close

  參考消息網5月15日報道 外媒稱,分娩或許是一個奇跡,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們願意在周五晚上觀看分娩過程。可能這隻是你的想法。中國新推出的一檔聚焦產婦生產過程的真人秀節目獲得了廣泛好評,儘管其中的一些片段讓人不忍直視。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5月15日報道,這檔名為《來吧孩子》的節目於9日首播,就在母親節到來前夕。節目製作得到了嬰兒奶粉製造商美贊臣的支持,跟蹤記錄了幾對夫妻經歷的生產焦慮,以及分娩過程中的原生態血腥畫面。
  節目宣傳片稱:“每天我們都見證著新生命的誕生,我們凝視著每個家庭生活軌跡發生質變的那一刻。”片中還顯示了一系列丈夫親吻妻子孕肚和陣痛中的產婦緊咬床單的鏡頭。宣傳片稱,歡迎收看大型觀察真人秀《來吧孩子》。
  報道稱,《來吧孩子》在深圳衛視播出,已經遭到了非議,一些觀眾對片中偶爾出現的真實分娩畫面表示反對。一名微博用戶評論說:太血腥了,我難以接受,我寧願看僵屍秀。
  但也有許多觀眾在看這檔節目時真情流露。一名微博用戶寫道:《來吧孩子》這檔節目太棒了!準媽媽們都很棒,看電視時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來吧孩子》的官方微博賬戶目前已擁有約5.2萬粉絲。
  報道稱,因拍攝記錄嬰兒出生過程的節目而受到高度關註的不只是中國的電視製作人。發生在產房裡的故事曾啟發英國製作人拍攝了紀錄片《忙碌的產房》,後來美國也拍攝了類似的紀錄片。最近,為了慶祝母親節,一場特殊的電視直播節目“感恩母親——分娩陣痛大體驗”在江西舉行,男性體驗者利用腹部陣痛儀體驗“分娩痛楚”。
  報道認為,《來吧孩子》可能喚起了更多人對母親的感激之情,但也產生了一些負面影響。
  一名微博用戶寫道:看這個節目,我的第一感覺是我媽生我時經歷了太多痛苦,我愛你,媽媽!第二感覺是,媽媽,生小孩太嚇人了,即便是看看電視,我已經覺得肚子疼了,將來我絕對不要小孩!!!
  據報道,美贊臣暫時沒有回應要求置評的請求。
  (原標題:美報:中國首檔產婦分娩真人秀引發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