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9日消息(記者吳卓勝)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廣東女孩馮卓怡大學畢業後主動申請作為西部志願者來到的新疆喀什。在喀什,她勤奮做事,真誠待人,把新疆當成了自己的家。14-6-9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學說維吾爾語的馮卓怡2011年從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法學院外交班畢業,隨廣東首批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赴新疆服務隊來到喀什,在喀什市委從事志願服務工作。組織愛心獻血、開展公益活動成了她在當地最繁忙的事:
  馮卓怡:最開始是響應號召我覺得新疆需要我,來了發現我在這可以獲得成長,我覺得留下來也要做點什麼。
  同事的幫助,老鄉的友善讓她有了留下來的想法。於是她和當地少數民族群眾交朋友,學維吾爾語。第二年她續簽了志願服務並希望找個新疆小伙子永遠留在這:
  馮卓怡:我就想,你要回你老家你回去,我也不回我老家,我要找我找個老家就是新疆的。
  去年,這位廣東女孩與一位守衛邊疆的軍人相識相戀結婚,同年,她又考進了烏魯木齊市公務員單位,愛情事業雙豐收的馮卓怡卻在這時做出決定,要重回南疆,重返喀什。她說,喀什特區的建設需要我:
  馮卓怡:在它發展成長的過程中,我不僅是一名見證者,我更能去盡一份力,更好地推動喀什的發展。  (原標題:廣東女孩馮卓怡:喀什特區的建設需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