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周昕)“兒子剛結婚不久,家裡就進賊了,損失1萬多元不說,還讓人沒有安全感。”12月29日上午,銀川市興慶區光明小區的王女士氣憤地說,小區存在保潔差、樓道燈壞、下水管破裂等問題,居民找銀川宜佳物業公司協調解決,但還是長時間無人管理。
   當天上午,記者來到光明小區,看到20號樓一單元門前有一個小冰坡。“這塊冰是單元西側住戶外牆下水主管道斷裂後排下水時凍結的。”王女士指著冰說。記者在該單元樓道發現,沒有一盞燈亮,有些燈泡破裂,有些沒有燈泡。王女士說:“物業公司什麼也不管,一年收取300元物業費,白天看不到保安巡視小區,保潔員一個月清掃一次樓道,物業公司只負責及時清理垃圾,小區整體環境髒亂。”
   記者從銀川宜佳物業公司瞭解到,該小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共有16棟居民樓。“20號樓一單元出租戶較多,如果沒有房主配合,很多租戶根本不交物業費。這次該單元室外下水管斷裂,我們和涉及的住戶聯繫,但大家都不願掏錢維修,就連單元樓道燈壞了,想協調每戶繳費維修,都沒人願意配合。”物業工作人員說,該小區物業費難收,物業公司運行成本低,保潔員只能負責基本的衛生環境,保安也只能負責小區總體安全工作。
   文化街街道辦幸福市民服務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就20號樓一單元室外下水管斷裂問題,他們已與住戶聯繫過幾次,但6戶居民未達成一致,“近兩年,小區相繼成立居委會和業委會,希望此類事情以後能夠得到及時解決”。  (原標題:光明小區20號樓一單元居民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