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良娟)12月15日,由四川大學南亞與中國西部合作發展研究中心引進翻譯、四川美術出版社出版的《神山聖湖的召喚》(中文版)在印度總統府舉行首發儀式。這是第一本在印度總統府舉行首發儀式的中文圖書。《神山聖湖的召喚》由印度著名記者、印度議會印中友好小組主席塔倫·維傑創作,圖文並茂地記述了他在被譽為神山、聖湖的西藏岡仁波齊山和瑪旁雍錯湖的難忘經歷。
  該書的出版得到了印度總統慕克吉、前總理瓦傑帕伊,尼泊爾前國王比蘭德拉等人的親筆推介。受印度總統慕克吉的委托,總統新聞秘書拉賈莫尼在首發儀式上宣讀了慕克吉總統致辭:“我相信,《神山聖湖的召喚》中文版將有力促進印度和中國兩個偉大文明的互信與理解,鼓勵更多的發現之旅,推動兩國人民深入的交流。”
  這本書是四川大學南亞與中國合作發展研究中心和四川美術出版社推出的“瞭解印度叢書”的第一本。該叢書的第二本書《草根總理——莫迪》(中文版)得到印度總理莫迪唯一授權,將於近期推出。
  (原標題:川版圖書《神山聖湖的召喚》在印度總統府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