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巷議微博用戶反映,草灘八路通往秦漢新城橫橋段,渭河(左)被“污染” 網友供圖
  
  9月16日,巷議網友“知非”拍的斑馬線被綠化帶圍欄隔斷的照片 網友“知非”攝
  9月11日巷議熱線反映:戶縣第二幼兒園要求孩子必須辦理電信的“校園通”,每年100元,通過這個發短信佈置作業。
  9月16日華商報向戶縣教育局發函。
  9月17日收到回函:為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西安市2012-2015年教育信息化行動計劃》、西安市現代教育信息技術中心《關於西安市教育局與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簽訂〈智慧校園戰略合作協議〉的通知》,2014年9月,戶縣第二幼兒園採取家長自願原則,由各班家長委員會為本班願意申辦“家校即時通”的家長代辦繳費業務,電信校園部工作人員現場受理繳費。此項工作於9月10日、11日兩天完成,本學期在園幼兒共482名,實際辦理“家校即時通”260名。本著家長自願的原則,每個班級均有部分幼兒家長未辦理。
  核實:9月17日,省教育廳下發了《關於清理整頓“校訊通、翼校通、家校互動”相關業務的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區)教育局和廳屬有關單位,立即組織轄區內所有學校,對該項業務進行認真清理整頓,並將清理結果於9月30日前上報省教育廳,省教育廳將對核查結果進行通報。此次全省清理整頓的“校訊通”等業務,清理範圍包含全省所有中小學和幼兒園。
  已經辦理相關業務的家長能否要求退費?針對這一問題,9月18日上午,華商報記者再次聯繫到戶縣教育局,學前教育科工作人員稱,他們也剛剛看到這個緊急通知,“既然現在有了明確要求,這樣的業務已經不允許再辦了,我們隨後會跟戶縣第二幼兒園溝通,看看是否能給已繳費的家長辦理退費。”
  已經辦理相關業務的家長能否要求退費?省教育廳工作人員稱,目前《通知》中尚沒有對這個問題明確提出要求,“因為各地情況不一樣,我們只能明確,今後學校、幼兒園不能再辦理類似業務,尤其不能以此要求家長換手機,如有此類情況發生,市民可在工作日工作時間撥打029-88668695投訴。”
  渭河水咋被“污染”了?
  含大量泥沙的渭河與氵皂河形成視覺反差
  9月8日巷議微博用戶反映:草灘八路通往秦漢新城橫橋段,渭河水被污染。
  9月12日華商報向西安市水務局發函。
  9月17日收到回函:近期關中大部分地區持續遭遇強降雨,渭河來水含大量泥沙,水體色度呈現深黃色,而氵皂河排水水體色度呈現淺清色,在入渭口和渭河含大量泥沙的洪水匯合,形成明顯的視覺反差。
  氵皂河全長36.46公里,是西安市南郊、西郊及北郊地區116平方公里區域排水、雨洪排泄的主要通道。今年以來,西安加大了對氵皂河污水治理的力度,目前氵皂河流域已建成污水處理廠8座。處理能力達到85萬立方米/日。此外,還加快推進氵皂河沿線的截污工程。目前,沿線排污口已全部完成封堵,污水已基本截流。截至8月底,已向氵皂河註入生態清水2383.18萬立方米,在漕運明渠和幸福渠下游,建成兩塊濕地。目前,經環保局監測,氵皂河入渭口水質基本達標。
  要投訴
  豐慶路十字男廁門鎖不上
  9月14日巷議微信用戶反映:豐慶路十字東南角的公廁里男廁所的門鎖壞了,市民上廁所不方便。
  9月19日華商報向西安市蓮湖區市容園林局發函。
  優座華城小北門改建破壞的道路何時修
  9月16日巷議QQ用戶反映:勞衛路優座華城的小北門因改建被破壞的道路三年來都沒有修複,僅用一張鐵板鋪路,還堵住了下水管道,每逢下雨就積水。
  9月19日華商報向西安市碑林區人民政府發函。
  “長安大街三號”4號樓旁垃圾清理慢
  9月15日巷議微信用戶反映:長安路“長安大街三號”小區4號樓旁邊是小區內的垃圾站,建築垃圾、生活垃圾太多,幾天沒清理,越堆越多。
  9月19日華商報向碑林區長安路街道辦事處發函。
  鳳城一路南康新村摩的占道影響交通
  9月15日巷議微信用戶反映:鳳城一路南康新村摩的占了非機動車道,公交車進出站非常困難。
  9月19日華商報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經開大隊發函。本版稿件由華商報記者馬群採寫
  隨手拍
  斑馬線咋被隔斷
  9月16日,巷議網友“知非”乘坐K225路公交車到丈八東村下車,順著斑馬線往北走去省訓練中心,發現斑馬線被綠化帶圍欄隔斷,“鐵柵欄像是被人折斷了一截,降低了高度,行人可以抬腿跨過去,即使這樣,也太不方便吧!”
  如果您看到不文明、不合理的現象,可用手機或相機拍下,通過華商報爆料渠道發送給《華商巷議》,我們將擇優刊登,一經刊發有稿酬奉上。
  請快點
  安康石灣村十二組村民吃水難
  9月5日巷議網頁用戶反映:安康市漢濱區早陽鎮石灣村十二組村民經常沒水吃,要到很遠的地方去挑水吃。此外,村裡的出行道路一直是土路,下雨天泥濘不堪。
  9月9日華商報向安康市人民政府發函,至今未回覆。
  這些渠道接受投訴和報料
  您的意見和聲音,我們會認真傾聽,您對這塊版面和其中的欄目有任何意見或建議,都可以告訴我們;如果您想投訴和報料,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將您反映的問題反饋給相關部門,請他們處理、解決:
  ■新聞熱線:029-88880000
  ■網絡平臺:xy.hsw.cn
  ■APP報料:華商播報圈華商巷議欄目
  ■微博報料:登錄新浪/騰訊微博,私信或@華商巷議
  ■微信報料:微信號:hsrx88880000
  名 稱:華商88880000
  ■QQ報料:QQ號200802982 或加入“華商巷議”QQ群175959397
  (原標題:戶縣第二幼兒園要家長辦“家校即時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