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見習記商務中心者馬維博 河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28日聽取了上半年河南省大氣污染防治情況的報告。
  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河南省18個省轄市PM10平均濃度達到148微克/立方米,較上年同期進一步上升。PM10正化療副作用常指標下全省優良天數112天,同比減少11.7%。
  河南省副省長張維寧介紹,河南省冶金、建材、化工、煤炭等高耗能高排放產業排放的大氣污染物占總污外接式硬碟染負荷的30%以上。且煤炭在能源消費結構中的占比高出全國平均水平15個百分點,這些結構性矛盾導致河南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周期拉長。
  報告顯示,今年以來,河南省機動車保有量已超過1910萬輛,並以化療飲食每年4.5%左右的速度持續增長。其中,黃標車和老舊車輛已達到172.7萬輛,受法規、資金、利益群體的影響,淘汰這些車輛需要過程,給河南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帶來極大制約。
  張維寧表示,河南省政府下階段將制定實施大氣污染物生態補償辦法,建立“誰污染、誰負責,多排放、多負擔,節外接式硬碟能減排得收益、獲補償”的節能減排新機制,用經濟手段推動大氣污染防治。
  (原標題:18市PM10濃度上升擬制定生態補償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