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晚間,央視二套《經濟信息聯播》播出,直播現場只有謝穎穎一人主持,當晚的節目畫面還可以看到,謝穎穎旁邊的男主播位上的話筒都沒有拿下。
  當日19時39分,《經濟信息聯播》官方微博發佈節目預告,並@芮成鋼、謝穎穎。按照以往慣例,兩人將是20時30分直播節目的主持人。不久,新聞頭條上出現了他的名字,“芮成鋼被檢方帶走”。
  “被帶走”這三個字,如同一個魔咒,而“被帶走”的,除了大家熟悉的這位央視男神,更多的則是身居要職的高官。
  接機人員沒有接到“重要人物”
  2014年4月12日,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申維辰從南昌返回北京,一下飛機就被中紀委帶走。
  當天下午,飛機平穩降落到首都機場,從小雨淋漓、空氣潤肺的南昌飛到北京,2個小時10分鐘。然而,該航班上的幾名乘客在下飛機後卻失蹤了數個小時,其中,有申維辰。
  在國內到達出口,幾名接機男子等候多時,直到乘客全部走光,他們所接的“重要人物”及其三四名下屬仍然沒有出現。他們連續撥打這幾個人的電話,但均提示關機,向機場工作人員詢問也一無所獲。在請示了領導之後,接機人選擇了報警。
  當晚8點55分,謎底由中紀委揭開: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其官方網站宣佈,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知情人向記者透露,中紀委工作人員在機場將申維辰及下屬直接帶走。
  運動回來被帶走
  2014年7月4日晚上,廣州市紀委官方微博“廉潔廣州”發佈消息: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李俊夫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7月3日晚上,李俊夫在其位於越秀區建設五馬路的大廈寓所中被紀檢人員帶走,李的寓所在該大廈的高層,是一間200多平方米的複式豪宅。
  當日晚8時許,有鄰居發現樓梯間有4名穿著便裝的男子在樓梯間抽煙,一言不發,似乎在等候,鄰居及時通知大廈的物管,因為這棟大廈屬於高檔住宅小區,平時一般少有閑雜人員進入,鄰居對4人產生疑慮,不過保安人員很快就回覆這位鄰居,稱這4人正執行公務,請他千萬勿多管閑事。大約到晚上10時多,鄰居聽到李俊夫在其寓所門口與這4名男子高聲說話,情緒相當激動,驚動了四鄰,不過很快李便被帶走。
  也有另一鄰居向記者透露,大約在傍晚6點多時還見到李俊夫穿著運動服外出運動,因為大概是鄰居的緣故,平時都瞭解到李的作息比較規律,一般都會傍晚出外運動,不料運動回來即被紀檢人員帶走。鄰居看到,李俊夫被帶走時仍穿運動服。
  主持會議前忽然被帶走
  2013年10月28日下午兩點半,遵義市要召開傳達中央相關精神的電視電話會議,由市委書記廖少華主持。各區縣主要領導需參加。
  當天下午1點鐘,遵義下轄習水縣縣委一主要領導接到市裡電話,通知會議“因故取消”。當晚8點多,他看到新聞: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廖少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兩天后,遵義市委機關報《遵義日報》頭版刊發文章稱,廖少華嚴重違紀違法,在於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出現了問題。3天后,中組部宣佈對廖少華免職。
  正陪領導視察被帶走
  2013年11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013年11月30日,中央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
  有消息人士對媒體表示,郭有明是在十堰市丹江口庫區陪同上級領導視察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期間被中紀委帶走的。
  新京報新媒體編輯 李雪瑩 見習編輯賈世煜
  根據新京報、財新網、廣州日報等報道整理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官員“被帶走”時有多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