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協議後,化療飲食禁忌俄總統普京(右二)、克裡米亞共和國總理阿克肖諾夫(左)、議長康斯坦丁諾夫(左二)和塞瓦斯托波爾市市長恰雷(右)聚在一起,恰雷還舉拳表達興奮之情俄羅斯總統普京(前排右二)與克裡米亞共和國總理阿克肖諾夫(左)、議長康斯坦丁諾夫(左二)以及塞瓦斯托波爾市市長恰雷(右)簽署了兩地加入俄聯邦的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簽署總統令,承認克裡米亞是獨立的主權國家。18日,普京又在議會上下兩院發表關於克裡米亞問題的演說,並立即與克裡米亞及塞瓦斯托波爾代表簽署條約,允許兩地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
   據報道,普京在17日的總統令中說,鑒於克裡米亞人民在3月16日公投中表達的意願,婚禮顧問課程俄羅斯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是獨立的主權國家。總統令自簽署之日起生效。
   而北京時間18日G200019時,普京就克裡米亞公投並申請加入俄聯邦一事在議會上下兩院發表演講,稱克裡米亞公投完全符合民主程序和國際法。在俄羅斯人心目中,克裡米亞過去及現在都是俄“不可分割的”部分。“克裡米亞與俄羅斯有很強的歷史與文化聯繫。”
   他說,克裡米亞現在的舉動與烏克蘭1991年宣佈從前蘇聯裝潢獨立相似。而克裡米亞還與科索沃的情況相似,“是西方國家創造的游戲規則,我們不過是在複製。”他呼籲聯合國和美國按照科索沃的先例對待克裡米亞公投。他還說,烏克蘭“所謂的當政者”靠政變上臺。普京還抨擊了前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將克裡米亞送給烏克蘭的決定。談及西方就克裡米亞問題向俄施壓,普京表示,西方的做法不負責任,也是侵略,俄羅斯將予以反擊。
   最後,普京表示seo,“與烏克蘭兄弟般的關係對俄一直很重要,但克裡米亞是俄羅斯領土。”他請求俄議會接納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成為新的聯邦主體。
   演講結束僅10分鐘後,普京就與克裡米亞共和國議長康斯坦丁諾夫和總理阿克肖諾夫、塞瓦斯托波爾市市長恰雷簽署了兩地加入俄聯邦的條約。條約規定,自當天起,克裡米亞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直轄市加入俄聯邦。根據俄立法程序,俄議會上下兩院和俄憲法法院還需對這份條約加以批准。但美聯社預測,上述部門將快速批准條約。克裡姆林宮則說:“克裡米亞自條約簽署之日起就被視為俄羅斯一部分。”
   另據報道 克裡米亞官方18日稱,將棄用烏克蘭貨幣格裡夫尼亞,從4月起改用盧布。此前,他們曾決定將格裡夫尼亞使用至2016年。
  >>最新動態
  外媒稱克裡米亞烏海軍基地遭襲
   18日,俄軍在克裡米亞採取行動,要求駐克裡米亞的烏軍72小時內投降。作為回應,烏軍開始挖戰壕,部署T-72主戰坦克,並且向克裡米亞和俄烏交界一線增兵。烏外交部18日稱,烏克蘭永遠不會承認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烏外交部還呼籲各國不要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
   最新消息 北京時間19日凌晨,美國媒體援引烏國防部消息稱,俄軍對位於克裡米亞半島辛菲羅波爾的烏海軍基地開火,造成至少1名烏克蘭士兵受傷。
  針鋒相對
  奧巴馬揮大棒
  宣佈凍結11名俄烏官員資產,八國集團暫停俄參加會議權利
   在普京簽署總統令後,美總統奧巴馬17日宣佈凍結7名俄官員和4名烏官員資產,這些官員應對“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負有責任”。受到製裁的俄方官員包括普京的兩名顧問以及俄副總理羅戈津。受到製裁的烏方官員包括烏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和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奧巴馬錶示,“如果俄繼續干涉烏克蘭。我們準備實施進一步製裁”。
   歐盟外長會17日則對“破壞烏克蘭主權”的21名俄烏官員實施製裁。其中7人來自克裡米亞、1名烏克蘭人,13名俄羅斯人,製裁名單首位的是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俄羅斯人排在名單的最後一部分,其中3名俄軍高級將領排在最後。沒有俄政府官員被列入製裁名單。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17日晚表示,如果普京繼續實施目前的烏克蘭政策,法將考慮取消兩國2011年簽訂購買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合同。“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排水量2.1萬噸,具備遠程兵力投放及兩棲作戰指揮功能,相當於直升機母艦,這是北約成員國向俄羅斯出售的最高級別尖端武器。此外,18日,八國集團暫停俄羅斯參加該集團會議的權利。
  俄羅斯不在乎
  “奧巴馬同志,那些在海外沒有賬戶的人該怎麼辦?你考慮到了嗎?”
   有報道稱,美國製裁重點是與普京關係密切的高官,而進入歐盟黑名單的多是負責具體操作的中層官員。而在美國公佈材料名單後不久,一些身在名單上的俄羅斯高官紛紛公開否認有海外賬戶和財產。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瓦蓮京娜·馬特維延科稱,美國此舉為“政治訛詐”,她並沒有海外賬戶和資產。“即便在冷戰年代,也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她說。瓦蓮京娜強調,西方的製裁將適得其反,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唯一辦法是兼顧俄烏利益的對話。她將始終捍衛俄羅斯利益,而不是西方地緣政治利益,西方任何製裁措施都無法恐嚇俄羅斯。
   同樣被列入製裁名單的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當天在微博客網站上表示,製裁對於那些在海外沒有資產的俄方官員不會產生影響。羅戈津還在網上調侃稱,“奧巴馬同志,那些在海外既沒有賬戶,也沒有資產的人該怎麼辦?你考慮到了嗎?”他稱,美國這份製裁名單像“惡作劇”。
   更有趣的是俄羅斯一些議員,他們建議美國也對他們實施製裁,併在會議上為被美國製裁的同事鼓掌。
  >>權威聲音
  戈爾巴喬夫:公投是糾正歷史錯誤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18日報道,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認為,西方國家因為克裡米亞公投威脅對俄羅斯實施製裁是不正確的,克裡米亞公投是在糾正歷史錯誤。
   戈爾巴喬夫17日在接受採訪時說道:“克裡米亞人民的意願以及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並不是製裁理由”,西方國家因為克裡米亞公投威脅對俄羅斯實施製裁是不正確的。
   戈爾巴喬夫對克裡米亞公投感到高興,他認為,公投滿足了克裡米亞人民的願望。他說:“當年克裡米亞劃入烏克蘭是根據蘇聯法律,是依據黨的法律進行的,並沒有征求民眾的意見。現在人民自己決定改正這一錯誤,應當對此表示歡迎,而非因此實施製裁。”
  >>連鎖反應
  哈爾科夫親俄分子焚燒烏語書籍
   克裡米亞宣佈獨立的後果是,烏克蘭親俄的東部地區多地都出現了騷亂。
   位於烏東北部的工業城市哈爾科夫17日發生騷亂,親俄民眾闖入當地政府機構。電視畫面顯示,有年輕男子沒收烏克蘭語書本,之後拿到街上焚燒。而頓涅茨克也有5000名示威者舉行游行,他們攻擊了當地多個政府大樓,其中一些人還爬上屋頂。將屋頂的烏克蘭國旗摘下,升起了俄羅斯國旗。  (原標題:普京演講簽條約 克裡米亞閃電入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