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1月14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軍審條例修正後,昨(13)日完成移交案件及移監。台當局“法務部”表示,臺南軍事監獄走入歷史,17日移交給台“矯正署”,未來擴建期盼能收容2000人。
  台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引發軍審條例修正,現役軍人在非戰時犯罪回歸一般司法機關偵審,去年8月15日進行第一批移監,移監人數約250人。昨天進行最後一批移交在監、在押共計74人。
  台“法務部”表示,台軍方的臺南軍監及八德看守所,走入歷史。台軍方與台“法務部”預訂17日上午在臺南軍監舉行移交儀式,將正式移交建物(不動產)及已列冊的避雷器、割草機、跑步機、電視機、冷(暖)氣機、監視器、桌椅、櫥櫃等動產。
  台“法務部”官員指出,臺南軍監占地9.38公頃,台軍方容額1518人;八德看守所8.59公頃,台軍方容額207人。未來計劃擴建臺南軍監,盼能收容2000人並撥給台“矯正署”臺南監獄使用,八德看守所也計划進行改建並撥給台“矯正署”桃園監獄使用,盼能紓解現階段多間監獄房舍不足及人員超收情形。
  台“法務部”指出,接收監獄將協助移入受刑人儘速適應環境,日後處遇則與一般受刑人相同,不致有差別待遇。監方併在完成接收程序後,立即將收容人新執行處所通知家屬,以便家屬前往探視。另外,司法監獄與軍事監獄同樣適用監獄行刑條例、行刑累進處遇條例及相關法令規範,絕不因收容環境轉換而損及受刑人應受法律保障的各項權益。(中國臺灣網 周劍)  (原標題:臺南軍事監獄走入歷史 未來擴建盼能收容2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t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